最害怕人家問我說:你是苗栗人,那苗栗有什麼好玩的?通常不是說:我不知道,不然就是說沒什麼好玩的!

 

從高中起就不住在家裡,高中以前更是被書本填滿的學生生活,這麼說來不知道也是蠻情有可原的對吧!

 

這次在香港朋友來訪台灣,趁著這個機會,為了朋友研究了苗栗苑裡的旅遊景點。

 

 

 

台中出發勝興車站→龍騰斷橋→天空之城→苑裡傳奇垂坤夜遊大閘蟹養殖場→蔡媽媽風味晚餐打保齡球→品嚐當紅苗栗優質大閘蟹→苑裡鄉下住一晚→苑裡市場秒殺雞→茂焱肉圓→苑裡老街閒晃→東里家風→山腳國小。

 

 

 

時隔快十年再度拜訪勝興車站,因為開著車子,想要找一個離車站最近的地方停車,沿路一直看著可以停車的地方,越靠近車站路越來越小,沿路很多私人停車場都是需要收費的,小氣的我們就想找免費的停車場,開著開著,看到了勝興車站,再繼續開著開著,都沒有找到免費的停車場,我們就開到了龍騰斷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傍晚的龍騰斷橋很舒服,沒有太多的人,秋風徐徐,漫步在其中感到“城”型人忙裏偷閒的小浪漫。

 

本應該打道回府了,看到了天空之城的路標,香港朋友沒去過就照著路標繞過去看看,因為天空之城需要入園費200元,我們到了已經五點多,七點就閉城了,小氣的我們評估過後,覺得不值得就不去浪費這個錢了,準備回家吃蔡媽媽煮的風味餐。

 

下了苑裡交流道,立馬就會看到,大大的招牌,是的,我們到了---苑裡傳奇“垂坤”旗艦店,進去裡面不拿個3-5包以上是走不出來的。記得小時候在他本店只是個小攤販,曾幾何時,本店小攤販已經重新裝潢整修並且另外還創立旗艦店...對於從小吃垂坤長大的我除了神奇還是覺得神奇!

 

 

事先打電話給蔡媽媽說我要帶兩個食客回家,蔡媽媽立馬大展身手,準備了許多好料給我們吃。

媽媽煮的果然好吃,讓我們三個人差點盤子都舔了!!

 

吃飽飽的只好去走走,我們就去看看晚上的養殖場看看有沒有機會抓到大閘蟹,因為大閘蟹大部分時間都躲在水草中,夜晚時偶爾會爬上岸,通常這時候蔡爸爸就會繞著河堤走一圈撿蟹蟹們,抓不夠的話就會去下池去找躲在深處的蟹蟹們......>>>苗栗優質隆昌大閘蟹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iaolicrab?fref=ts

 

鎮上唯一一家複合式保齡球館遊樂中心,十多年不知道是否有換過老闆,在我微薄的印象中,好像有改過名字。保齡球看似簡單,但要打出高分卻是不容易。三局過後,已無力再舉起任何一顆保齡球了。順帶一提,打保齡球最好帶一雙不要的襪子,因為鞋子真的是太臭了,感覺穿完都要得香港腳了。切記!切記!

 

回到家就有『蟹金燕姐姐』在等待著我們,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,吃大閘蟹也是一樣,鮮嫩的蟹肉被包覆在堅硬的外殼底下,有些牙齒健朗的饕客們會直接咬碎蟹殼,但是保護少女嬌嫩的嘴巴不被蟹殼所傷,可以善用工具,就可以優美的品嚐大閘蟹了。

 

台灣天然養殖的大閘蟹:

 

粉絲專頁:蟹金燕-隆昌苗栗大閘蟹養殖場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iaolicrab/

訂購專線:037-860993、0910860993

訂購網址:https://goo.gl/forms/OeCQ1zcq9rxkCi1g2

google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vNnzgmn3MuM2

google搜尋:蟹金燕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傾菜宮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