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海線城市苑裡長大的我,從小就不愁吃海鮮...


不過今天主角不是我,是我爸爸!所以這篇的另一個標題是『爸爸的蟹金燕』!

爸爸年輕的時候到台北當學徒,學了一身修車的好技術,雖然爸爸開了摩托車店養家糊口,但爸爸主要興趣是種植、養殖,爺爺留下了一塊地給爸爸,爸爸利用空閒之餘,就是種種田、種種蔬菜。所以我們家吃的米和蔬菜、大部分都是爸爸自己種的,非常符合現在的養生觀念。


爸爸的另外一個轉折在2012年,他的寶貝女兒決定出國一年,受到打擊太大,莫名其妙就投入了養大閘蟹的行列...

 

現在機車行大街上大約每100公尺就一家,所以爸爸近年來已經把重心放到養大閘蟹、種稻和種蔬菜上了。

 

講到我家大閘蟹,爸爸真的很用心養殖,不僅餵他們吃專用飼料外,還給他們吃鳳梨酵素,更誇張的是,還親自種南瓜給蟹金燕姐姐們吃,讓他們的蟹黃、蟹膏們都可以黃澄澄的,看起來就食指大動呀!

另外分享一個小道消息,聽我爸說之前因為愛吃大閘蟹而推廣苗栗養殖大閘蟹的前任劉縣長,之前在位時,在開賣前,每個養殖戶都要先送一公一母給他品嘗,他覺得完熟後,苗栗大閘蟹才可以正式開賣。那次他品嘗完,因為我們家蟹金燕實在太鮮美了,就再叫我爸爸寄給他品嚐一次!


雖然有點老王賣瓜、自賣自誇的嫌疑,但是老饕都很愛的『蟹金燕-隆昌苗栗大閘蟹』,不能只有我知道、也不能只有少數人吃到,至少一輩子要吃過一次蟹金燕呀~~


粉絲專頁:蟹金燕-隆昌苗栗大閘蟹養殖場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iaolicrab/

訂購專線:037-860993、0910860993

訂購網址:https://goo.gl/forms/OeCQ1zcq9rxkCi1g2

google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vNnzgmn3MuM2

google搜尋:蟹金燕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傾菜宮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